一喵君

圈地自萌,产粮随缘⁄(⁄ ⁄ ⁄ω⁄ ⁄ ⁄)⁄

拆封入狐(二)

黄乐坐在冰湖旁,白皙的脸颊攀上了一簇媚人的红,本就是公子身子,娇弱命,却不想来到武当习武,这般历练之下酒量确是与当年刚进山的毛头小子一般,一杯...不,现在怎么说也是有点长进了,三杯倒。

三杯倒的黄乐,也因此被他那个不知来处的魂淡小师叔调笑叫:“黄三杯。”

现如今,那个混蛋小师叔正坐在他的肚子上惬意的舔毛,狐姿端正,右爪旁还放着一个倒泼的酒壶,幽幽地散发出一股醇香的竹叶青的芳香。

“魂淡!魂淡狐十三!你...你还我的竹叶青!”

黄乐已经醉的几近昏迷,却还仍不放弃对自家小师叔的恶行施以控告。狐十三却深感不以为然,但听到黄乐不端的叫骂,知他这回是真的醉了。不禁一时诧异,虽说酒量差,但小黄乐自从第一次出山历练后却是再也没有醉过了。

也是,本就只有三杯酒量的人,一口气干了一缸。

扭了扭脖子又瞥了一眼倒地不起的黄乐,眼里裹着一丝促狭,想来也就只有在这种意识昏迷的情况下,这个别扭的小家伙才会下意识地叫出他的名号,带着一点雏鸟般的依赖。

那可不,不想想他当年无论是上山打鸟还是下窖偷酒,哪一件事不是他的小师叔狐十三帮着他,躲过他那小可怜闻道才师父的耳目的?

狐十三默默地顺起身边东倒西歪的酒杯,却不想小黄乐一滴也没给他剩,竟是在嘴边倒了半天也没有半分肯垂涎于他,唯有袅袅酒香萦绕不散。

烦闷的挥了挥爪子,狐十三扔了爪子里的酒杯,突然一股烦闷袭上心头。

狐十三,对啊,在没入武当时自己是叫这个名字的。也许是酒劲儿上来了,狐十三也觉得朦朦胧胧的,竟是回想起来了许久以前的旧事。

那个时候,狐十三是真的狐十三,漫山遍野的乱跑,最大的愿望是抢一只老母鸡,一辈子给他下蛋生小鸡仔,全山的无论是阿猫阿狗还是豺狼虎豹见了他的面都要尊称他一声“狐仙大人”。谁知为什么就碰见个倒霉催的...华山..把它的一辈子都给毁了。

不经允许抱它回家,亲他摸他...还...睡他!

狐十三一辈子都不会承认,自己是被那该死华山手上的一只花斑山鸡引下山的。

更可恨的是...这个大瘟神还敢一声不吭的....擅自离开他的生命...

那个该死的!也不问问..

经过他的允许了没有!

朦胧间,狐十三竟是远远的看见了一个身影,黑色的腰带勾勒出他劲壮的腰身,修长的大腿隐藏在黑色的裤管里,深蓝色的外服,搭配着华山雪一样的颜色,蓝白相间的外衣上还镶着一块厚厚的铁肩,在阳关的照射下散发着一种摄人的光芒,狐十三眯起眼睛望着那块闪闪发光的铁片,感觉自己要被这刺眼的反光给淹没了。

“妖孽!”狐十三呵道,却是不知为何,语气半分也凌厉不起来,反倒是细细软软的,带着一股惑人的软濡和...湿意...

酒是惑人的毒药,他让活着的人仿佛洞察天地,神游地府,打破生与死的界限,仿佛一切就如初始,从未变化过一般。就好比现在的狐十三,他勾起两只前爪,在空气中慢慢聚拢,仿佛是要勾住什么一样,却是在下一秒扑了个空,竟是被提着后颈毛给拎了起来。

“这不是小疯子宝贝的紧的小小白吗?怎么在这儿?”

狐十三猛的被拎起,生来的机敏让他很快调动起清醒的认识,虽然还是有些朦胧,他还是认出了眼前这个无礼的人类。

华无痴。

啧,小家伙小的时候还跟狐爷爷叫师叔,长大了真的是越发没规矩了。

小小白,呵。

也许是酒精的作用,也许是黄乐今天的反常,狐十三今天尤其烦躁,他轻松的挣开华无痴的手,顺带在上面狠狠地咬了一记。

叫你不知道尊老爱幼!平时连多吃条鱼都要叨叨半天,简直神烦。

“嘶!”华无痴看着手上新添的红印子,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,华山雪冷,这一口气吸进去竟是让华无痴肺中一寒,不住的干咳起来。竟是无端惊醒了一旁的黄乐。

“啧!魂淡!”雪地上传来一到声音,低低沉沉,泛着点甜腻的沙哑,小猫儿似的,直戳的人心痒到心尖尖子里去。

华无痴是认得这道声音,或者说,他几乎夜夜都能梦见这道声音,不是在他身下辗转反侧,就是在他身旁呢喃细语,发出这如夜莺啼叫般甘美的声音。

他几乎是僵硬着低下头,望着湖边躺得歪七扭八的人,黄乐正穿着武当标准的道袍,黑色的外衣上那一尾红顶的仙鹤在雪白的华山上十分乍眼,分外艳丽,乌黑的秀发不老实的在发冠的缝隙之间游走,刀削的眉,上挑的眼,白皙的皮肤上正泛起一抹不正常的红晕,衣衫早已凌乱不堪,甚至...领口大开...

“咕咚”华无痴狠狠的咽了一口吐沫。

“黄乐?”华无痴轻轻靠近小道长的耳廓,竟是有些许调笑,“你这是....喝醉了?”

“啧”感受到耳边不寻常的热气喷薄,黄乐下意识的借着酒劲破了口戒,“混蛋!混蛋!!大混蛋!”

“混蛋是谁?”

“狐十三!”

“哦。”华无痴不知为何,心里有些失落,默默暗忖,定是要好好查一下这个狐十三究竟是何人物,却是在下一秒鬼使神差地问道:“那....大混蛋是谁?”

“啧!大混蛋华无痴!”

“哦?大混蛋是华无痴啊?”

“对!最..讨厌他了!”

“为什么?华无痴欺负你了吗?”不知道为什么,华无痴听到黄乐骂他大混蛋竟是一点都生不起气来,甚至还有一种隐秘的兴奋攀上心头,让他不住的想要逗弄身下的眼尾通红的小道长。

理由很简单,望见他身下小道长那嫣红的水眸了吗?乌黑的眸子涣散着失焦,却又像是为了看清他的样貌拼命聚拢的样子,那绝对是平时禁欲冷淡的武当道长不可能拥有的表情,更遑论这个人是黄乐了,这个他想了不知道多久的人儿。

“既然你那么讨厌华无痴,那就不要在让华无痴来跟你商谈了,换一个人可好?”

“滚!你敢!”几乎是下意识的,黄乐一下子想要坐起反击,却没料到被反手狠狠的抱在了怀里。

“好,我不敢。”华无痴用力的抱紧了怀中的人,唇贴近了黄乐的耳际,仿佛用尽了毕生的力气,却是再也不会放开。

恍惚中,本来焦躁郁愤的道长不知为何,竟是也默默伸出了双手,环过了华山的腰际。

“嗯。”黄乐轻轻哼道。继而在华无痴的怀里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5)